[職涯分享會] 歡迎大新中醫診所唐瑤瑛醫師分享中醫溝通倫理與技巧

最新消息, 系會活動, 重要記事

講者:大新中醫診所 唐瑤瑛 醫師

時間:6/2()19:00

唐醫師分享如何在談話中關心病人和溝通的技巧,和在中醫的路上學習心得,以及分享主訓的利與弊。

唐醫師用風趣輕鬆的方式,使病人放下心防。醫生如偵探需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從蛛絲馬跡中抽絲剝繭。

唐醫師也鼓勵大家找出自己的特色,能夠創新。每個病人都是學習的機會,要把握每個機會。

跟診時,能學習不同的方式和病人應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再不斷練習而後修正。此外,唐醫生也要大家不斷接受新知,真心放下身段,用心對待病人。

學會把中醫的用口語化的方式表達來衛教病人。同時也分享在兩年PGY時可以學習到的事情,以及該注意的細節等。

最後唐醫師也分享自己成為中醫的願景,也勉勵大家在未來漫長的求學和行醫的路上遇上困難挫折,該如何用正確心態面對。

感謝唐瑤瑛醫師在百忙之中能遠到而來,與同學們分享寶貴經驗。並鼓勵大家勇敢追中醫夢,並且真正能夠在中醫路上把握學習,且有傳承的心把臨床心得醫職分享下去。

唐瑤瑛醫生分享中醫溝通倫理與技巧
大合照
對唐醫生無分享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