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特色

設立宗旨
    依慈悲喜捨之精神,繼承和發展中國傳統醫學並結合現代醫學科技研究中醫,以達到濟世救人之目的
發展特色
  1. 以「慈悲喜捨」之精神,培育術德兼備之現代化中西醫整合之醫療人才。
  2. 課程除著重中醫基礎及臨床教學外,並配合現代醫學教育,以問題為導向之課程,加強實證醫學的訓練,以達到中醫為軸西醫為輔之臨床診斷與治療。
  3. 提供完善之慈濟人文暨服務教育課程,著重人文藝術及醫學倫理素養,積極培育具自我學習之優秀醫師。
  4. 以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醫理論及治療模式,進行臨床醫學及研究。
  5. 結合慈濟醫院中醫部等臨床醫學部門與相關系所,建立跨領域之研究團隊,針對針灸及傳統中醫藥對各種急性與慢性病之臨床療效進行科學性評估,使中醫證型的診斷及治療朝標準化及現代化發展。
  6. 結合慈濟志業體全球化的發展,隨著慈善志業全球化、人醫會國際化的腳步、以及慈濟的媒體公共傳播資源,讓中醫藉由這些管道推廣到國際,照顧全人類。
教育目標
  1. 培育具人文涵養與科技知識之中醫全人醫療人才
  2. 培育具整合中西醫基礎與臨床知識之現代化中醫師
核心能力
  1. 具備中西醫學專業知識
  2. 具備現代臨床中醫師的專業技術與能力
  3. 落實養生保健以體現上工治未病的精神
  4. 發揚中醫人文與倫理之專業素養
  5. 提升醫療與健康照護體系中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
  6. 體現視病猶親與重視實證之全人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