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分享會] 歡迎佳禾中醫診所陳婉葶醫師分享北榮實習與執業分享

最新消息, 系會活動, 重要記事

講者:佳禾中醫診所 陳婉葶 醫師

時間:5/30()18:30

「非知之難也,處知則難也」,雖然「知之」對同學也是難得,所以非常感謝學姊無私的分享,但更難能可貴是「處知」學姊很用心跟同學說些眉角,包括攸關同學未來與診所簽約的契約應該如何去看,這都是學校不會教同學的,但是卻是很重要或許還會影響執業生涯。

有時候同學可能覺得看似不重要的條文,但可能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都是學姐在演講中耳提面命。而透過這場演講,才知道同學輕鬆獲得的工具書,背後都要歸功於學姊細心考慮各方面所創造出最大效用的經絡書。

演講中提到大一的課程易經,在學姊分享占卜的經驗中,看見學姊勇敢做自己,而且是以一個正向觀念去看待這件事,讓同學覺得在中醫路上,雖然辛苦但心中踏實不少,很多事只要照著自己心中若是以一個正確心態,去做就是了!

學姊分享了北榮實習的利與弊,提到北榮的工作環境氣氛佳,新病人多所以可以看到各類病情,複診病人忠誠度高所以可以有所追蹤。另外學姊提到關於診所,「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讓同學有所驚醒,有時候人可能往往只是一窩蜂跟著別人選擇,卻不清楚自己需要什麼或是可以做什麼,以至於後來後悔莫及。

在這場演講在外在工作事業中醫路上該注意些什麼收穫良多,但更讓同學深刻是心境上的一種態度要如何去實行。

另外很特別的是學姊提到未來執業時簽約的細節,無私地將經驗分享給同學,收穫良多,無限感動,再次謝謝學姊陳婉葶醫師給同學的精彩演講!

學姊與教權部部長和系會長全體合影。即便是周末的晚上和早上是考場服務仍是很多人來聽演講。
婉葶醫師細心且無私地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大家都聚精會神聽著學姊的精彩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