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醫與慈大交流 傳承千年中醫文化

最新消息, 本系活動

(來源:大愛新聞) 南京中醫藥大學今天到慈濟大學與後中醫學系交流,學習中醫課程當中,學生們最有感觸的,是慈濟醫療人文。備好紫草、當歸、麻油、黃蠟等中藥材,混合之後耐心熬煮製作紫雲膏,南京中醫藥大學28位師生到慈濟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南京中醫藥大學學生 徐秋月:「臨床的基礎上 更好的把我們,中醫和西醫結合到一起,不是拘泥於我們到底是用中醫的方法,還是用西醫的手段來治療這個病人,我們要從病人的這個他的疾病和狀態,最基礎的問題來考慮。」慈大後中醫學系的老師也大方分享中藥炮製的蜜炙法,兩校從2016年5月簽訂學術交流協定,慈濟強調奉獻利他、慈悲為懷的教育理念,與南京中醫藥大學的仁德仁術仁人理念相通。

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 孫志廣:「慈濟大學在人文教育方面做得很好,還有像慈濟大學在環保,在愛心教育 在利他服務方面,對於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所以兩個學校有很多,值得我們交流的地方。」千年中醫文化,結合醫療人文,期待透過交流培育更多中醫人才。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