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服部演講】中醫傷科解肌手法

最新消息, 系會活動, 重要記事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部講座】
【中醫傷科-解肌手法】
中醫傷科,是以治療骨關節,或是肌肉、韌帶、筋膜損傷的一門專科,主治項目包含運動傷害、慢性勞損、創傷意外,或是急性扭傷、網球肘、五十肩、椎間盤突出等等,結合了西醫學解剖生理學構造及生物力學等基礎醫學,以整脊整骨特殊手法調整關節錯位,推拿、導引、按蹻,理筋手法舒緩肌肉緊張痙攣。本次手法,將帶著大家進入解肌的世界,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順捷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吳秉融醫師,來分享手法。以吳醫師臨床應用經驗,教導我們如何使用傷科手法,來治療病人。不需要藉由複雜的儀器與器械,就能讓身體的皮膚、筋膜肌肉結構回歸到原本的位置,緩解不舒服的症狀,並讓大家試著練習一些可以簡易上手的技巧,進一步完善「望聞問切」四診併用的課程,帶給大家實用正確的健康知識,並介紹一般民眾也可以上手的基本檢查法和調整技巧。
精彩活動流程:
12/4 (日)
08:30-08:50 師長、醫師學長姐與同學們簽到入場相見歡
08:50-09:00 主持人介紹吳秉融醫師
09:00-11:00 吳秉融醫師演講中醫傷科介紹
11:10-12:40 醫師帶領大家實作
12:40-13:00 問題與討論、回饋分享
講座時間:12/04/2022 早上9點~下午1點
地點:慈濟大學 E807 教室
講者:吳秉融醫師

現職
順捷中醫診所主治醫師
經歷
林口長庚中醫部訓練
台灣芳香醫學會 理事
2020林兩傳傷科班結訓
台北依蘭雅閑幸福芳療中醫課程講師
安順中醫診所主治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