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服部演講】耳穴工作坊

最新消息, 系會活動, 重要記事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系學會醫療服務部講座】
【耳穴工作坊】
今年我們很榮幸再次邀請到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的張簡學姊,為我們講解關於耳穴的理論與實作。以中醫的經絡理論來說,耳朵上有許多穴位,中醫有個耳穴圖,是全身的縮影,身體任何部位,都能在耳朵上找到;耳穴在耳廓的分佈有一定規律,一般來說耳廓好像一個倒置的胎兒,頭部朝下,臀部朝上。
耳穴治療是在耳廓上貼耳珠或針刺進行刺激穴位,以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
耳穴在臨床中對治療失眠、多夢、暈車、耳鳴、腸胃、消化道、氣管、肥胖症、戒斷綜合征和各種疼痛性疾病等有一定療效。而且簡易易行,無副作用,讓大家能從講座中得到立即的學習效果。
歡迎還沒接觸過耳穴的同學們一起來體驗,之前有參加過的同學們也歡迎參與溫故知新喔!
# 耳穴器材及酒精棉片均由系上免費提供,實作機會難得,人數有限,敬請把握!
時間:1117(四)18:30-21:00 地點:E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