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會]陳麒方醫師演講:醫藥典籍與臨床應用

最新消息, 系會活動, 重要記事

講者:陳麒方  醫師

時間:2021/03/21 (日) 13:30

臨床療效為醫學的生命。醫藥方術藉由原典的記載,提供我們一條能反覆驗證的取徑,在實戰裏取得成效。鑽研典籍,是厚植根柢的方法之一,可提昇療效、有助於診務。

陳麒方博士將連結原典與臨證,讓您了解到醫經、醫史、文獻不僅是紙本與傳說故事,更是一個連結書籍和臨床應用的橋樑,裨益聽者幫助病家、深化醫藥學養底蘊。陳博士連續八年於台北國醫節專題演講,國內外學習與交流經驗豐富,在中醫藥臨床與研究皆有著墨,並有台北醫學中心、台中連鎖體系、傳統中醫醫院與參藥行服務經驗。

陳博士師承陳淼和老師、陳俊明老師、鍾永祥老師、秋葉哲生教授等人,現任國家考試中醫典試(中醫基礎學科一)委員、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監事長、教學醫院評鑑期刊認定雜誌中醫藥研究論叢執行副主編、並受英國BBC News Features生藥單元(現正製播中)邀請為諮議員,本次演講陳醫師側重醫藥典籍與臨床之間的實務操作,並與大家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中醫市場中存活,兼顧理想與現實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