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臨床實習 學士後中醫系授袍

本系活動

新聞引用來源:http://www.tcu.edu.tw/?p=9590

(來源:大愛新聞)

學士後中醫系的學生,即將踏入醫院實習,4/30在家長與慈誠懿德爸媽的見證下,回到靜思精舍,由證嚴上人親自授袍,期許每位實習醫師,都能繼續精進,成為解決病苦的良醫。

「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宣讀誓詞,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第三屆學生,即將踏入實習的階段,在30號這天舉行授袍儀式,也有同樣是醫師的家長來共同勉勵。家長代表 陳春木:「慈悲才有病人,透過你的慈悲心你的愛心,事實上病人他很清楚,這才是一個好醫生。」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 廖苑伶:「當然期待自己可以成為有醫德,也有醫術的好醫師,希望我可以之後對我的病人都會有幫助,就是可以照顧到我的病人,幫他們解除身體的病痛。」

一共44位的後中醫系學生,在今年的國考,也傳出捷報。不只有同學名列全國前五名,全班更共同一心,達成百分之百通過率的目標。證嚴上人開示:「未來的大醫王,準大醫王,感覺很亮麗,但願形象就是未來行醫,待人接物的一個禮、一個禮貌,也就是尊重病人,或者是尊重人事物。」接過證嚴上人的祝福,也代表新階段的啟程,師長也期許這群準醫師,在未來的行醫路上,也能謹記慈悲喜捨的校訓,施醫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