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成績再傳捷報 中醫師及格率 100%

重要記事

新聞引用來源:http://www.tcu.edu.tw/?p=7949

105 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於 9 月 23 日放榜,繼日前物理治療師及醫事檢驗師雙榜首後, 慈濟大學再傳佳績,中醫師第一階段及格率 100%。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於 101 年首次招生,創系時間最短,有此傲人示全數通過(及格率 100%)。此次通過第一階段中醫師考試之全國 303 位之考生中,排名第 4 名及第 5 名分為本校林頴滋同學、劉秉諭同學,成績前 20 名中也有 4 位是慈大後中醫學系。林頴滋同學表示,慈大的課業成績全校師生皆感榮耀。學士後中醫學系 103 級共 44 位學生報考,依榜很札實,尤其是不只重視中醫,同時有很多西醫課程,例如大一解剖學,與醫學系的同學一起上,對於中西醫名詞整合和人體結構有很深的認識。 學士後中醫學系林宜信主任表示 ,學生組成讀書會 ,彼此關懷幫助,展現出合和互協的整體力,林主任說:「我常告訴同學一個觀念,當狀元很開心,但如果你有把握會過 ,犧牲自己的時間幫助成績比較低的同學,讓大家都能順利通過,就是最棒的。」

社會工作學系為協助學生考照,可是用盡心思,舉辦專業知能訓練暨證照考試衝刺班,邀請講師針對「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社會工作管理、社會工作研究法、社會政策與立法、社會工作直接服務、社會工作(理論、倫理、哲理)」等六門專業課程,分析歷年考題方向、提示重點 , 並訓練答題方法,藉此提昇課程參與者之社工知能,並增進應考與就業能力。另外,也鼓勵學生自組讀書會 ; 畢業後向學校申請延長住宿,共同一起讀書;系上老師還特別邀請畢業學長姐返校幫學弟妹複習。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 社工師今年度應屆畢業生考照率已大幅提升至 55%,為全國及格率的三倍以上。

護理學系今年度應屆畢業生通過率 90.91%,為了協助學生順利通過國考,設有畢業生就業輔導委員會,輔導學生報考護理師國家考試及規劃模擬考進度;也在魔豆教學系統中增設歷屆國考題庫,由教師協助同學對模考試題的解析與釋疑;提供專屬溫書空間;在考試當日設有國考服務站服務學生,目的即在幫助學生做最好準備以最佳態度應考。

慈濟大學學生國考通過率遠遠高過全國平均水準,此次(9/23)公布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成績,慈濟大學參與的計有學士後中醫學系、護理學系及社會工作學系,每個學系的通過率皆高於全國錄取率,分別為中醫師(一)100 %,高於全國的 73.9%;護理師 90.91%,高於全國的 48.25%;社工師 55 %,高於全國 16.43%。教師節前夕,慈大學生以優異的考照成績做為給平日辛苦教導他們的老師的教師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