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舉辦第二屆學士後中醫學系授袍典禮圓滿成功

本系活動, 重要記事

展開行醫之路 自我惕勵精進不倦

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976550#.Vznz3q2saxE.facebook

 

慈濟大學於5月15日舉辦第二屆學士後中醫學系授袍典禮,由證嚴上人親自授袍,全體44位學生即將踏入新的階段,也期望這些學子未來能成為聞聲救苦的大醫王。

44位學生,大聲宣誓「中醫師誓詞」,慈濟大學15號舉辦學士後中醫學系第二屆「授袍典禮」,授袍後,學生們將進入醫院實習,也期望自己能學以致用,照顧病人。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從你開始進到醫學這個行業,就是要終身學習要主動求知,而且你當為一個醫師,你還必須要有淨化自我的能力,以及奉獻利他的一個精神。」

看著影片,學習的過程中有學校師長、慈誠懿德爸媽的陪伴,還有父母的支持,讓學子們將愛的力量轉化為用愛守護病人。

授袍學生代表 唐瑤瑛:「接過白袍後,治療患者身心的責任,在我們的身上,在我們的肩膀上,我們要用我們精湛的醫術,我們用我們滿懷的愛心,去照顧需要我們的每一位患者。」

由證嚴上人親自為學生們戴上佛珠,送上書籍及聽筒期望學生好好學習,並且如無量義經裡的大醫王一樣,用慈悲心愛護病人。

證嚴 上人開示:「期待你們都是以,這樣大醫王的心情,如佛心入人群中,能讓他們離開了,那樣的苦難掙扎中,讓他們到達了安全安穩樂處。」

這些準大醫王即將進入下個階段,未來的醫路上,也希望這些醫學生除了醫人、醫病更要醫人心。

大愛電視台 江家瑜 鄧明怡 花蓮報導
(2016.05.15)

第二屆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靜思精舍授袍合影
第二屆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於靜思精舍授袍宣誓
第二屆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靜思精舍授袍宣誓

CM103 莊家豪 拍攝